塔维尔

一轮月亮被燃尽,它便尽成了雪。

We Win番外:化合态爱意(下)

不能一起过520那就过521吧!

拼命赶出来的,可能有bug

当个乐子看吧,我的感情线写得太差了。

有彩蛋


上篇的链接https://zaoshuiwuyong.lofter.com/post/4b79a40d_2b57cf2ec


作为新开业的商业广场——州行广场,能迅速积攒大量人气实在是不易,十点半的广场还在人头攒动,随处可见的约会恋爱中的小情侣。在一片粉红的气氛中,一堆男生的群体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

“今天的电影真牛!”唐九洲还在回味电影。

“是电影牛吗?我看是影院牛,”邵明明毫不客气拆台:“我看你看到一半的时候都睡着了,差点流口水。”

“那我最后不是醒了嘛。教练可是睡了一整场!”

“咳咳,谁知道这影院的沙发这么舒服,最近太忙了没忍住。”教练火树颇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邵明明横眉一挑:“呸,白瞎了这么好的票。我看就钟小齐哥认真看了。”

齐思钧笑着:“最后女主是不是死了?”

“小齐,死的那个是男主//他//妈。”唐九洲瞪大了眼“我不是骂人别过度解读我。”

“我算知道了,和你们看电影还比不上一顿海底捞实在。”邵明明飞了个眼白:“电影还是要和我们蒲蒲一起看才够味。”

“嘿嘿,蒲哥可是电影发烧友,要不是为了那小子肯定就和我们一起来了。”

“人家比你大,”齐思钧看着几人拌嘴心情也放松不少:“他们今晚都有大餐吃,我们去吃海底捞吧,我请客。”

“小齐万岁!”两个人还和小朋友一样听到吃火锅开心地一蹦一跳。

火树靠近齐思钧:“你怎么想请客了?”

“出门前我找蒲熠星要了他的卡,”齐思钧狡黠一笑像只偷了腥地小狐狸:“准确来说,我请客蒲熠星付钱。”


郭文韬洗了个澡将那一身骚包套装换下,细软地头发蓬松地耷拉着盖住了深邃地眉眼,棉质家居服代替了西装,坐在房间柔软地地毯上身旁放着一束鲜艳欲滴地红玫瑰——先前准备地约会用品。

散落一地地花瓣彰显出主人并不美妙地心情,原本丰满得花束也被薅成残花败柳。

“咚咚——”出口传来得敲门声将陷入情绪的郭文韬拉回现实:“请进。”

“听说你今天没去找蒲熠星?”来者是郎东哲,或许是在队伍中年龄大在队伍中总充当着知心大哥的角色:“那几个知道闯了祸在楼下和鹌鹑一样。”

“其实我没怪他们,”郭文韬顿了顿不自然地转换话题:“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不是和王春彧去听乐队了?”

“哦,他收到齐思钧的消息,趁着蒲熠星不在拿了他的卡去吃火锅了。他们一个战队的我去不合适,而且我养生不吃宵夜,所以就回来了。”郎东哲假意没看出他的意图。

“蒲熠星没和他们一起去?”郭文韬抿了抿唇浑身紧绷。

郎东哲看他的样子有些忍俊:“是啊,你的约会计划被我说漏了。他本来是要去看电影的,出门前说是肚子疼又不去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郭文韬低着头心中滋味复杂泛起阵阵心疼。

“之前可能是假疼,现在估计真疼了。没和你吃饭也没和他们吃饭,你觉得他会不会还在等你?”

最后的一句话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郭文韬兀地振起来将花束中最后一支完好的花抽走,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

楼下客厅正在吃着郎东哲带回来的宵夜地几人看着郭文韬穿着单薄地家居服带着一枝花风风火火地穿鞋出门,只留下一阵带玫瑰花香的细风。

“他这是?”

“我觉得……”

“还是吃饭吧。”


出租车将城市的倒影摩擦成一道道虚影,五彩斑斓的灯光作陪。就算是将近凌晨街上依然营造出热闹的情景。

郭文韬靠着冲动一股脑的上了车才后知后觉地冷静下来: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好,一会我该怎么说?他会原谅我吗?不会再也不理我了吧?就算是做朋友我也愿意了。我还是好不……

手机铃声响起将郭文韬地思绪拉回来:“喂。”

“你现在马上出来。”蒲熠星地声音传了出来,听不出情绪的变化。

“你能不能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的。”

“先别说那么多了。”蒲熠星带着一丝鼻音情绪不明。

“我马上到你基地门口了!”“我在你基地楼下!”两个人的声音同时从听筒中传出。

空气仿佛滞停了一秒两秒,随后两人同时爆发出一句“草。”随后笑了出来。

两人最后约在州行广场见面,临近零点的广场并没有因为时间变得零落。广场的大屏开始播放五二零结束倒计时。

郭文韬到时看到就是蒲熠星带着卫衣兜帽蹲在花坛边上打字,眼神中透露着凶气,头顶的倒计时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明明是一场突兀的搭配,融化在郭文韬眼里却处处透露着可爱。

“那个,今天是我的错。我是真心想和你一起过520的,就算你不喜欢我,就算你名草有主,就算……”

话音未落倒计时转变成00:00屏幕上绽放出烟花汇聚成爱心最后又变成玫瑰花消失,围观者看到这些动画激动起来,更有甚者激动地抱在一起亲吻,被热烈包裹着。

“现在5月20日,已经过去了。所以,”蒲熠星将目光从手机屏幕脱离“那朵花是给我的的吗?”

“啊?嗯。”郭文韬将那朵孤支拿了出来,原本饱受摧残的花经过“长途跋涉”变得更加破败不堪。

“行吧,那我就收下了。”蒲熠星从花枝上摘下一片花瓣夹进手机壳与手机的缝隙中:“看电影吗?你欠我的哦。”

夜场的电影院冷清一片,只有寥寥数人因为不想与过多情侣共场又实在想看电影。

那支残败的玫瑰被带了进来,放在两人扶手之间。脆弱而浸润的香气弥散在两人之间,构成隐秘的眷恋。

蒲熠星细长手指在扶手上轻敲,与红色相映。勾起郭文韬心中奇妙的欲望,借着黑色作为掩护,不加掩饰的目光停留在指尖。

“好看吗?”

被发现的窘迫让郭文韬收回:“什么?手很好看,指甲很圆润看起来很健康。”

“噗。”蒲熠星将手伸到郭文韬面前:“那你要再看看吗?像看手相一样。”

“可以吗?”郭文韬长大了眼睛闪着渴望的光。

“不可以。”蒲熠星用手指在郭文韬鼻头一点立刻收回:“我问你电影好看吗?”

郭文韬摸了摸鼻尖回顾那般触感:“你的手好像有点凉。”

蒲熠星没回头盯着大屏幕,抓住郭文韬的手:“那就拜托你帮我暖暖咯。”

电影中光怪陆离的世界并没有将郭文韬引领其中,所有的心思集中在一股陌生的温暖中。

影片结束已是凌晨两点,热闹的广场早已冷清,只有几盏澄黄的路灯驱散幽暗。

“你喜欢这个电影吗?”蒲熠星打趣道:“你肯定都不知道讲了什么吧,注意力都没放在电影上。”

“我那是因为太饿了,都没有吃饭,爆米花不顶饱。”

“说的也是,我也有点饿。而且,你应该挺冷的吧。”蒲熠星上下打量郭文韬一番,这人不知道出门到底有多着急一身薄衣。

凌晨的街道冷清的只剩下24小时营业便利店还亮着灯,两人买了一张薄毯子将剩下的所有关东煮和肉包打包。坐在长椅上享用这简单的一餐。

“今天本来应该在高级露天餐厅享用一顿高级晚餐,看看月亮喝点小酒的。”郭文韬将毯子铺开将两人笼罩其中。

蒲熠星捧着热腾腾的关东煮吹了吹浮油小饮一口热汤:“我觉得现在也不错,没有高级晚餐但是有热腾腾的肉包子,没有月光有满天的星星,没有小酒但是有关东煮。”

郭文韬闻言抬头,发现暗沉的夜幕中闪烁着幽微的光芒,点缀在夜空中构成一幅独特的画作。

“而且,这时候你应该说:有你在身边就够了。”蒲熠星咬了一口肉丸鼓着腮帮子:“你这一点都不专业。”

“专业什么?”郭文韬体内一种独特的声音在叫嚣,仿佛有什么将要破茧而出,期待着那个令自己难安的答案。

“不告诉你——”

路灯下的光影将两人靠近拉长缠绕,在还略带寒意的夜晚中相互依偎着,有群星做伴。


清晨六点天微亮,晨霜露重,空中漂浮着细小清透的水珠,蒲熠星打着哈欠回了基地。正巧下楼来喝水的邵明明撞见,这对于不到下午不会起床的蒲熠星来说是百年难见的。

“你这是没睡还是?”

“没睡,看了一晚上星星。”蒲熠星因为困倦有些神志不清:“我还抓住了一颗。”说完便扶着扶手上楼补觉了。

一向细心的邵明明还是发现了,蒲熠星耳边一闪而过的镶嵌着细小钻石的星星样的耳钉。

“这是把抓来的星星戴耳朵上了?奇奇怪怪的。”

EG战队的各位醒来后发现群里多了一条信息,是郭文韬在六点左右发的:不信谣不传谣。




小知识:游离态和化合态相当于反义词,月光会消散,我的爱意不会。

评论(1)

热度(28)